年年爱吃鱼

非著名年盆年产出事业批
喜欢骂人 不爱团

【年盆年】You know


“以后的陪伴还久着呢。”


五月天气闷热,临近高考的日子学校居然举办讲座,召集全体高二高三同学观看,宋亚轩跟着班级排好队挤了快半个小时才终于上了图书馆三楼,


“不是高三考试吗我们听什么呀?”宋亚轩倚在楼梯的栏杆上跟身后的同学说笑着抱怨,“不过能不上课几个小时也挺开心。”


楼道吵吵嚷嚷,他正瞥见前面不远处一对小情侣正拉着手卿卿我我,宋亚轩假咳一下拉着身边同学偏过头,


“啧啧啧,”宋亚轩矫揉造作摇着头,“也不知道避着点嫌。”


“羡慕了?你也找一个不得了,”同学顺手给了他一锤,“轩儿哥,这么帅追谁不得手拿把掐?”


宋亚轩正想玩笑着推脱着别别别,突然感觉来自后下方的一股神秘力量在掐着他的后腰,


“宋,宋!”


宋亚轩吓了一大跳,回头才发现丁程鑫站在下一层楼梯上,手从栏杆上的间隙伸进来轻掐他的腰,带点儿异样的感觉,搞得宋亚轩心痒痒的。


“哎呦!”宋亚轩转了一下身,丁程鑫扑空,宋亚轩四周环顾了一下,确认这边楼道里全是高二的才开口,


“你怎么来了?小心你们老戴揍你!”


丁程鑫嘿嘿笑了一下,摩肩接踵的人群挤得密不透风他却灵活移动,长腿轻轻迈了几下就闪到宋亚轩身边,


“她这几天不在我才来的。”


宋亚轩看着丁程鑫笑眼盈盈,“那你等下跟我坐一起吧。”丁程鑫又调戏他,拍他屁股,“你以为我绕到这边楼道来是出于什么目的?”


“轩儿,这是谁啊?”身边同学揽着宋亚轩的肩让他介绍介绍,丁程鑫的眼神轻扫过他的手,嘴角不自觉抽动了一下却也没什么表情变化,只是语气没有同宋亚轩对话那么欢快了。


“啊,我高三的。”


“你叫啥啊?”


“有必要告诉你吗?我们又不会再见面了……”丁程鑫噘着嘴嘟嘟囔囔,对面同学也感一阵尴尬,这人这么不给面子?


宋亚轩觉得丁程鑫吃小飞醋的模样可爱,暗自开心笑得正高兴,不动声色挣脱了同学搭在他身上手,轻轻拉了拉丁程鑫的校服袖子,低声哄着,


“好啦……别生气啊乖。”转过头跟同学介绍说他叫丁程鑫,是他男朋友。


丁程鑫看起来还泡在醋坛里,身边同学打了几个哈哈也缓和不了尴尬的气氛,不过好在眼看前面的人群在缓缓移动,同学赶紧撒丫子跑了,逃离这个是非之地。


“生气啦?”宋亚轩领着丁程鑫慢吞吞往前移,已经走到人群之中的最末尾了,丁程鑫犟嘴,


“没有。”


“呀!真的啊?”宋亚轩佯装一脸难以置信,“看来你也不在乎我嘛……!”


“哎不是,我没……!干什么啊!”丁程鑫急了,辩解了几句,憋红了脸,


“那我是不是生气因为什么生气,你心里没数吗!”


宋亚轩笑得直不起腰来,“行行行,我知道我知道,”拉拉他的袖子,“那别气了呗?好不好?”


丁程鑫摇头,拉长了声调撒个小娇抗议,“不好,我这么久没好好跟你说过话了没好好看看你了,千里迢迢来找我的小男朋友不是为了看他跟别的男人勾肩搭背的。”


你看我都好不容易在你面前撒回娇你怎么还不好好哄我!宋亚轩亲昵挽上他的臂膀,“那现在呢?消气没?”


丁程鑫面上掩饰不住的得意,冲宋亚轩轻佻的单挑眉,“宝贝,有没有被哥迷倒。”宋亚轩被油的一阵鸡皮疙瘩上头,“神经病吧你!”


丁程鑫哼哼两下,“是,我属抽油烟机的。”


会议大厅的座位七七八八都被坐的差不多了,由于是最后几个进来的,宋亚轩硬拉着丁程鑫坐到了倒数第几排,少人,还挨空调近。


丁程鑫一入座就犯困,学校不知道搁哪儿请的一堆号称专业的什么哪门子砖家,说来说去也就是高考在即,心态很重要什么的吧啦吧啦一大堆。


“……你有这开讲座的功夫不如给我们放几个小时假回去补觉,”丁程鑫勉强睁开眼睛,歪头靠在椅背上吐槽。


宋亚轩噗嗤一下笑了,轻轻拍着他像哄小孩儿似的,“睡吧睡吧,我给你打掩护!”


不远处的老式空调轰隆隆的响着,冷风直冲着丁程鑫吹过来,丁程鑫狠狠打了个哆嗦,高二跟高三校服还不一样,宋亚轩怕他睡觉着凉,脱下校服外套盖在他身上。


他好久没见丁程鑫了,其实也不是很久,大概从他进入高三开始吧,不过对我们小宋来说就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想他想到宋亚轩自己觉得有些委屈了,委屈到好像下一秒见到他就要掉眼泪。


高三学业繁忙,宋亚轩平时也不敢贸然去打扰他,看着丁程鑫天天泡在题海里,以前捏起来肉感的小脸也消瘦了好几圈,心疼。


最近唯一的交流就是每天晚上熬到半夜一两点等丁程鑫的晚安,有次不知是丁程鑫忘了还是真熬通宵了,宋亚轩也倔强等了一夜。


丁程鑫跟他开玩笑,


——怎么我备考你也跟着受罪啊?


宋亚轩略带玩笑的翻了个白眼,手指在屏幕上点的飞快,


——俗话说,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快给我写作业!


没过多久手机又叮的一声,


——夫夫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


宋亚轩不知道脑子哪根儿筋搭错了,乐了一晚上。


眼下丁程鑫安稳在他身边,宋亚轩觉得憋着的思念又摇摇晃晃漫出心头,看他太累,舍不得打扰又忍不住想摸摸他的脸,宋亚轩愣了半天,叹口气,


“好好睡吧,别怕,我给你看着。”


“嗯……”丁程鑫哼哼,小猫似的。


不过台上老师讲的缓解压力调解心态的方法应该是对丁程鑫有些用处的,幸亏班主任说要听讲座让他们带纸笔做做笔记,宋亚轩就随手抄起搁在课桌上的速写本。


宋亚轩强迫自己把注意力从丁程鑫那边转移回来,认真记着笔记,高考是丁程鑫最重要也是最没办法让别人帮忙插手的事情。


宋亚轩心疼他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心疼他没好好吃饭的身体,瘦了一圈的丁程鑫拥抱起来也让他有些难过,现下感到自己也能丁程鑫做些有用的事情心情也要变得愉悦起来。


不过一板一眼的碎碎念确实是有些无聊,没过多久宋亚轩也开始哈欠连天,转头看看丁程鑫,睡着翻了个身,背对着宋亚轩,长手长脚的被拘束在狭窄的座位之间,宋亚轩的校服盖不住他的后背。


蜷缩着的丁程鑫,校服被座椅摩擦带起,露出精瘦的后腰,左腰窝处有颗涩涩的黑痣,宋亚轩替他把校服拉下来整理好,想着自己男朋友不能被别人看光。


丁程鑫被惊到,又翻身过来面对着宋亚轩,蝴蝶振翅般的,眼睫毛轻轻颤动着,窗外的阳光打过来,丁程鑫的卷毛发着金光,整个人笼罩在温暖的光芒中。


可是宋亚轩看他眉心轻轻蹙着,睡得并没有很安稳,于是宋亚轩轻轻用手指抚平他皱着的眉,用指尖一遍又一遍的描摹着他的眉骨跟眉心。


丁程鑫单薄的眼皮上印出神经脉络的淡淡青色,肌肤干净无暇几乎看不见毛孔,宋亚轩的指尖在他的眉骨处停留了两三秒,忍不住想用指腹摸摸他颤动的眼皮安抚他睡好。


讲台上的专家嫌弃现场秩序混乱提醒同学们不要乱说话,有个体育老师走过来转场维持纪律,于是宋亚轩有些留恋的伸回手,


看着记着笔记的空白地方,随手拿起铅笔打个速写草稿,面对着他休息的丁程鑫,宋亚轩起稿随意,下笔细琢时却又慎重,每笔都盛满最近的思念跟爱意,化作粗细不一的线条具现化在速写纸上,


宋亚轩描摹着他的睡颜,他抚过数次的眉骨,高挺的鼻梁,还有想俯下身去吻的唇,甚至他睡梦中也微微皱着的眉心,画过每个部位宋亚轩都带着不同的心境去复刻,


丁程鑫身上的一切也都同样属于他。


宋亚轩也有些困了,等到丁程鑫活灵活现的印在纸上以后,宋亚轩身上属于美术生的浪漫艺术细胞冒着泡泡,于是动作流畅的签上了自己设计的签名,臭屁的在下面用艺术体写了三个字,


“赠阿程”


做完这些,宋亚轩也倚过身去,拉起给丁程鑫盖在身上的校服匀了一半给自己。两人都高大,校服只能盖着他俩的半个身体,不过宋亚轩觉得只要跟他在一起,都很好,


两颗毛茸茸的小脑袋靠在一起安静又和谐的睡着,随着呼吸上下起伏的胸脯跟小腹,像风平浪静中波浪起伏的大海。


他们像大海中两叶扁舟,在孤独寂寞的旅途中邂逅彼此,便紧紧靠在一起前行,拥抱着对方取暖。


等到他俩睡醒,讲座已经结束,天也泛着蒙蒙黑的样子,人快走完了,宋亚轩起身揉了揉眼懊恼,


“哎呀,说了帮你打掩护,结果我自己也睡着了。”


丁程鑫也坐起来伸了个懒腰,


“正常,这讲座又无聊又时间长,犯困很正常啦,”他拿着宋亚轩的校服外套站起来,替他把校服披在肩膀上,揉了揉他的睡得凌乱的发丝,


“走啦去食堂吃饭啦小朋友。”


跟着人群的尾巴一起走出会议大厅,宋亚轩说睡得懵呼呼的,一会儿上晚自习怕犯困,丁程鑫摸了摸口袋发现了几块荷氏薄荷糖,


高三复习紧张,睡眠时间严重不足,丁程鑫口袋里永远都有这种糖用来提神醒脑,定期补货,从来不会缺,


不过丁程鑫狡黠的眨眨眼,掏出来一块儿说只有一颗啦,宋亚轩善解人意的让给他吃,


“那你吃吧,你比我累,比我需要这个。”


丁程鑫拆开外边的锡纸包装,把糖塞进嘴里,宋亚轩絮絮叨叨跟他说着最近身边的趣事,恨不得把一切可爱开心的事情都说给他听,


“我们班主任最近早上老迟到,我们背地就说他是假发找不到了哈哈哈哈哈哈。”


“我们小区的那只小橘猫又被阿姨们喂胖了好多,它还没名字呢,我打算叫它橘猪猪。”


“我妈做的咖喱牛肉饭你都好久没吃到了,她最近还念叨你呐,等你高考完我就带你去我家吃!”


“等下你回班之前我送你个东西。”


宋亚轩显然心情不错,一下午的黏黏糊糊他已觉得一切都变好,走起路来有些欢快,笑嘻嘻望着丁程鑫,眼神含情,


丁程鑫一直笑着应和,走到二楼的楼道口时突然拉着宋亚轩停下,等前面的人群声音渐行渐远,丁程鑫拉着宋亚轩从二楼闪了进去,


“怎么啦?”


走廊尽头的墙角,监控死角,丁程鑫把宋亚轩抵在墙上,黑暗中宋亚轩的眸子依然像浸泡在倒映着夜空的清泉里一样湿漉漉,波光粼粼冒着星光,


幽静的环境只剩丁程鑫宋亚轩的呼吸声,月光从窗户朦胧照进来,打在地砖上的大理石花纹,不规则的纹路,被照亮的地方几根线歪歪扭扭断断续续,看得出一个心的形状。


这样的月光,这样的黑暗,以及这样的眸子,丁程鑫想起他跟宋亚轩在一起的第一天,


他推着变速自行车慢吞吞跟宋亚轩一起步行,宋亚轩一如既往开心同他分享,路边的大榕树上有几只七星瓢虫,刚才路过跳绳的小孩儿差点抽到自己,


有段路程的路灯年久失修,在前几个星期彻底罢工,丁程鑫知道宋亚轩怕没有灯光的黑暗,即使月亮还挂在天空,他一般把他送过这段路便会跟他道别,然后骑着车向着反方向回家,


丁程鑫领着宋亚轩走入黑暗,刚才还说说笑笑的宋亚轩此刻明显安静了许多,一言不发跟在丁程鑫身后,


“很害怕吗?”


丁程鑫抬头只能看见天上硕大的月亮,飘飘洒洒落下些光辉,迷人又静谧,宋亚轩轻轻摇头说没有很害怕……


气氛烘托到这儿,丁程鑫把自行车停在原地,


“害怕就牵着我。”


丁程鑫有些拘束紧张的拉起他的手十指相扣,宋亚轩转过头看他,丁程鑫看见他冒着光点的眸子在月光下更显清澈,


“我……有事想跟你说…”


宋亚轩顺从的跟他并肩前行,黑暗中有依靠的感觉让他安心不少,丁程鑫借着月光看清宋亚轩有些微红的脸,稍稍松了口气,


“……好…好巧,我也有事想跟你……说。”


于是丁程鑫心里的千斤石落地,有些轻飘飘的笑了笑,


“那一起说吧。”


“跟我在一起吧。” “我喜欢你。”


愣了一两秒之后,又同时低头笑起来,


“好。” “好。”


丁程鑫停下继续往前走的脚步,宋亚轩也红着脸看他,月光如薄纱似的笼罩在两人周身,丁程鑫有些失神的盯着他粉嫩的唇看,鬼使神差的一寸寸靠近,宋亚轩也闭起眼等着他覆上唇,


远处突然开来一辆闪着大灯的汽车,丁程鑫的动作被打断,宋亚轩也惊着睁开了眼,两人有些尴尬的说不出话,丁程鑫挠了挠后脑勺,


“我们走吧。”


平时对宋亚轩来说这黑暗难熬的三四百米此刻因为身旁有了丁程鑫距离好似缩短,宋亚轩现在甚至有些希望为什么这段路怎么不再长一点,


“那我……先走了?”


丁程鑫拉着宋亚轩面对面,有些害羞却又极度想表达喜欢的说,


“那……说好了,在一起。”


宋亚轩紧张,声音也有些发抖,不过还是重重的嗯了一声。


于是在通过那段路的第一个明亮的路灯下,丁程鑫有些生涩地搂着宋亚轩抱了又抱。


那天没有吻他,丁程鑫现在想起来很后悔。


于是又在这样一个同样月光皎洁明亮的夜晚,丁程鑫把那颗薄荷糖舔在后槽牙处,轻轻上下嗑动,糖被咬成好几半,


丁程鑫嘴里转着薄荷糖,回答了宋亚轩的问题,


“没事,你不是也想吃吗?”


带着好久不见的思念跟不能长久陪他的愧疚,丁程鑫覆上宋亚轩的唇,舌尖卷起糖块儿径直侵入宋亚轩的嘴,温情缠绵,糖块儿在两人的舌尖融化,带着清凉的气息席卷口腔,


丁程鑫轻轻吮吸宋亚轩的舌尖,宋亚轩也张着嘴青涩配合,甜腻绵长的吻融在骨髓,他捧起宋亚轩脸吻的更深,


等丁程鑫有些不舍的停下,用手指抹掉宋亚轩唇边的口水,宋亚轩羞红了脸不敢看他,丁程鑫又想把他搂在怀里,


宋亚轩的额头抵着丁程鑫的肩膀,回味着这个温柔缱绻的吻,


好想好想,好想他。


想他想到过马路失神,想他想到每时每刻想见他的鑫鑫,那条自己走过的黑暗的没有路灯的马路,没有他陪伴的回家路程,没能跟他再一起吃到妈妈做的咖喱牛肉饭,只能自己一个人去喂的小流浪猫,独自等待到天亮的晚安,


那些委屈好像在今天再次跟他在一起一个下午都随之和解,宋亚轩不想再去想那些难过,他有丁程鑫,只是想想有丁程鑫也觉得很幸运了。


宋亚轩抬起头,却一不留神落泪在丁程鑫的肩膀上,校服上洇湿了几个深色的泪渍,有些显眼,宋亚轩伸出手紧紧拥抱他,丁程鑫也同样,


丁程鑫顺着他的脊背哄了好一会儿,宋亚轩才终于嘤的一声哭了,又吸了吸鼻子,


“丁程鑫,我真的好想你啊,我今天还在讲座上记了说不定对你有用的办法,我还画了你,我本来想一会儿送给你的,”


有了些私心,他带着哭腔说,


“我现在不想送给你了,……把你今天的睡颜跟依赖永远留在我这边。”


丁程鑫一手在少年的脊背自上而下的摩挲安慰,一手扣着他的后脑勺往自己颈窝里带,闻言用脸轻轻蹭了蹭他的发丝,


“不要哭了,我当然也很想你啊,不想送就不送了,”


丁程鑫拍拍他的背说,


“不过以后我的陪伴还久着呢,阿宋。”

评论(10)

热度(8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